close

IMG_4829  

 

首圖不是要淡斑醫美廣告辣XD


這篇記錄痘痘肌使用的妝品

小妹混合肌外油內乾

快而立的年紀還是痘士一名

加上長期熬夜超常長痘痘

由其是痘疤久久不退去困擾我好久

去年週慶買了不小心買了MAKE UP FOR EVER的5色遮瑕盤

然後就很少用

最近天氣炎熱痘痘又來了

皮膚代謝很不好痘疤都會留下來變成黑色素住在我臉上時間久了膚色不均就是我現在的問題


以下是我近期遮痘痘會用的妝品
 
IMG_4828
 
1.Acnes藥用抗痘UV潤色隔離乳SPF50 PA++
痘肌的好朋友控油所以保濕打底請做好
不然會有脫皮妝感
上完已經遮20%了

2.media媚點防曬粧前飾底乳(綠)
要遮紅色的患部買的

但我覺得很乾

如果不想被認為乾妹妹保濕打底做足

3.The Body Shop茶樹淨痘遮瑕棒

有兩色買到深色鬼打牆的櫃哥說這色好用

但顏色太深

所以只用在下巴髮髻的痘痘

順便修我的大臉XD
 
IMG_4835  

  4.MAKE UP FOR EVER五色遮瑕膏(綠色)

買的時候就為了遮痘痘所以選擇其中一格是綠色,其他4格深淺膚色可以調色質地好推不卡粉


5.BOBBI BROWN芭比波朗輕透亮礦物BB粉 SPF15 PA+++
(粉盒破了遷移到這個KOSE的盒子裡)

這款我買最白的色我還是覺得很深

但痘期我覺得很遮可能是粉色很深的關係

主打礦物所以並沒有刺激到痘痘

如果要遮的地方很多盡量用蜜粉定妝

比較不會遮完又被粉撲拖走遮瑕膏然後又
變沒遮

如果要用粉餅定妝可以用蜜粉刷輕刷不要太大力不然也是白遮

6.日本藥妝店購買的PAIR ACNES痘痘藥
這條我最滿意的上妝前痘痘藥

使用其他痘痘藥上妝馬上有白削

使用在乳液後隔離前
 
IMG_4807  
 
妝前保養
1.KOSE高絲ESPRIQUE PRECIOUS丰靡美姬保濕收斂化粧水

2.Curel珂潤潤浸保濕化粧水II(輕潤型)
鎮定不安定的皮膚

3.Acnes藥用抗痘控油保濕乳液
用好多瓶是夏天的乳液


收斂是希望毛孔小一點不要裝太多粉(自己覺得)保濕很重要!因為痘肌用的底妝品都會比較控油加上遮瑕品這樣臉會更乾
 
IMG_4834
 
眉毛沒有整理
因為要當姐姐的美容乙級畫布所以養眉中
 
 
IMG_4840  
 
 
遮瑕品是急用時才出動
可以的話痘期幾乎只上隔離加蜜粉
最好不要化妝讓皮膚休息
如果有用遮瑕品卸妝要卸乾淨
不要讓遮瑕膏住在妳的毛孔裡
這樣痘痘可能會變嚴重
以上純記錄半分享
謝謝收看
 
1659313311.jp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